緣份實在太微妙,突然想起幾個學生的故事,很可愛,我衷心的祝福他們!今年元旦,二個十五年前畢業的學生回來找我,他們兩個帶給我好大一個意外,因為他們正在交往-—在國中畢業後的十五年!!真是太有趣了,這十五年中間,除了剛畢業那兩年的同學會再見過面之外,後來的十多年,他們只有偶而過年過節透過電話簡單的問候而已,之所以會再聯絡上,是因為女生改電話,發簡訊給大家;而男生也正好因為改名,要通知大家,一聊就聊開了…….正好有元旦這個連假,所以兩個就決定來「探望」我,讓我知道他們的事,順便到台中玩個幾天。

看到他們,讓我想起三年前也有一對類似的情況。那一屆是他們大學畢業後開的國中同學會(國中畢業後7年),當天大家就是聊聊近況,因為很多人好久不見了,所以看到每個同學都覺得好開心,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狀況。沒想到大概過了三個多月吧,其中的兩個孩子也是「突然一起」來找我,因為那兩個人平常應該是沒有交集的呀,所以我也有些驚訝!

原來阿昌從國中時期就暗暗地喜歡著小倩了,但他從未說出口,連他的一些麻吉都不知道,上高中及大學期間也都各自有跟其他人交往過,只是偶爾跟同學聯絡時,阿昌會稍微打探一下小倩的消息,同學也不以為意。直到同學會那天,又見到了小倩,還是那麼吸引著他,於是才鼓起勇氣展開猛烈追求,追了三個月,終於讓他追上了!!

像他們這樣,在「對」的時間相遇,大家就會樂觀其成,衷心的給予祝福,無論師長、同學都會替他們開心,也樂於分享他們的喜悅!但如果發生在當時國中階段,我想這應該會變成我很大的困擾,而他們也可能不是現在這個狀況了。緣份,真的是太奇妙,很多事是沒有絕對的,誰也無法預料下一秒世界會發生什麼事?或者會遇到什麼人?所以要記得「廣結善緣」,現在種下的緣分,可能在十年、甚至二十年之後結果,如果當初結的是「善緣」,就有善果;那如果結下的是「惡緣」呢?豈可不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ogger302 的頭像
    blogger302

    blogger302的部落格

    blogger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